弗拉菲卤比

看看天
看看地
再看看你

恋爱欲不振

1.

  “啊。”

   热豆浆烫过食道,切实落入了胃。

  “像一条鱼。”

   黑的,而后鱼贯进隆冬深夜里。

   易烊千玺朝那个方向逐渐走远了。


2.

  哪有什么交情啊,刘志宏愤愤地想。一个补习班,上课一个半小时,下课十分钟,再接连着上下去。兴致好起来能被老师拖堂至十点十五分。桌面上的书与身后的书包隔一道银河,手指因握笔用力在关节处酸涩,整理归家属于伤筋动骨那一类。而后他可以很准时地,看易烊千玺由余光边界到视界中央,立在老师身边眉头还是皱着的。讲义摊平在高高的讲台。笔尖下到纸层敲击桌面,倒从来很慢条斯理。走回座位的途中不看卷子了,偶尔能看到他拿指节缓慢地蹭着纸张一角。平复,又蜷曲,多是刚才手臂蹭的。刘志宏经过这一段蓄力,有气力囫囵把东西塞进书包里。教室还剩几个人,对挑战老师解题思路跃跃欲试的。他从后门走,能踌躇一秒,盯一眼易烊千玺后脑勺再出教室。通常此时心情都很愉悦,夏天进便利店买冰棍,冬天买热饮。


  所以哪有什么交情啊。刘志宏中断班级女生单方面开始的关于易烊千玺的探讨。“想认识就勇敢点去认识呗。”出校门右转直走五分钟就是了,放学脚步加紧,堵都能堵得到。“有人搭桥的话不是方便一点嘛……”女生们心思复杂,主观男生们拥有世界上最简单创造出的友情,并会为这类八卦事件赴汤蹈火。


  “我不行。”他后来还是说,“我和易烊千玺关系真没你们想的那么好。”


就停在这里吧。

评论(5)
热度(17)

© 弗拉菲卤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