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菲卤比

看看天
看看地
再看看你

火光里 ①


1.

易烊千玺进剧组时刘志宏已经天寒地冻了一阵子。碍在心中有足以融化冰雪的热情,还能展现出笑得掏心掏肺的模样。后来女场务们倾巢而出的场面常被形容成饿狼扑食,易烊千玺的小粉丝倒还真没来多少。人群里刘志宏抱着电脑不用踮脚能正好瞧见易烊千玺那个睡扁的后脑勺。


他也不急,回了棚里套上毛线手套。一个字一个字回删,再打下这么一行。


「1月5日。易烊千玺果然还是那个易烊千玺。」



去年年初易烊千玺参演一部网剧,多少有点一炮成名的性质。粉丝夸他眉眼经天然雕琢,生得能比当今几个歪嘴垫鼻子的著名鲜肉好看上几百倍。从此易烊千玺有的底气换来他在大小颁奖典礼跑龙套的过场,穿上定制西装踏双不那么尖的尖角皮鞋,清冷一笑眼眸中再藏点凌冽,虏了一大帮子小姑娘心甘情愿扯开嗓子喊他的名字。


前年刘志宏的剧本被导师推出去。文青说话都那么迂回,唯独刘志宏像是被泡过尘世不染的水。故事干净,处世为人也清清爽爽。他尤为意外,觉得自己是很缺天赋的那一类人。顺着套路写了一个发展,再加了点自己认为可行的曲折进去。本没被选上,可是刘志宏的人被编进一众编剧里。他叫名分最大的为姐姐,女同事们也常常拿着好吃的来给他吃了。刘志宏受的好似都是被怜爱的欢迎,一张放在15岁看时老成的脸,22岁看还是15岁。


所以易烊千玺与刘志宏是高中同学的这层关系,除了当事人以外应当无人知道。


易烊千玺一来拍的就是夜戏。刘志宏有防备,早晨往包里塞过一包泡面和一个坚固被保护的生鸡蛋。他捱到十点,开始感到胃的空荡。手插在羽绒服口袋里左右张望,易烊千玺不知什么时候来的,坐在五米开外的一张椅子上。刘志宏第一次经历有那么精彩过去的久别重逢,他兴许还有不少期待——时隔那么多年,他觉得自己还是挺喜欢易烊千玺的。心理上,嘴上,和腰上。


十点半。半小时内共假装看风景偷看易烊千玺五次。每看一次就能把他这几年不了解的弥补起来一样。刘志宏摇晃身子,手垫在腿下有点踌躇。他总觉得自己能再饿上一点,届时再泡了他的泡面,闷他的鸡蛋。易烊千玺起身,刘志宏小心翼翼地看他。他对相认环节的应接有很崭新的惧怕,若易烊千玺尴尬便他势必也会尴尬。他想看易烊千玺笑笑,那自己这几年都没变过的笑也会让念旧的人想起来念旧。


下一场戏就轮到易烊千玺。刘志宏终于抵达他认为的饿之上的极限,拆了开杯乐,叉子掰直咔嗒一声悦耳。他要先焖好蛋,在焖烧瓶里闷上10分钟就能结成一颗完美的温泉蛋。掐准时间再将热水倒进面杯里,刘志宏偏好吃烂一些的面,不用嚼,直接咽也可以吃得很顺利。腾腾的热气往他脸上扑,零下的气温里成了一种极为慰帖的幸福成分。他不知道方便面的香味也能飘过别人鼻尖,好比易烊千玺。那厢身体拱成一个球,两手分别揣在另一只袖子里。被气味引得已经看向过刘志宏几眼,看得不太真切,只觉得馋。易烊千玺放弃遏制这番原始欲望。


刘志宏左侧脸庞热烘烘的,不像是单纯被泡面烘出来的燥热。他在易烊千玺的注视下敲破蛋,拉蛋壳的手腕角度与打开那颗蛋的停留高度都有常年操作这一道流程锻炼出来的行云流水。易烊千玺看着那双手就笑了,想起他当时认识过谁,敲蛋永远有零碎的蛋壳进蛋清里。他心情落到那人身上,像模像样的要再想「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因为他是他初恋,初恋拿来念多次,一种人人皆有的情节。


两人在片场都那样安静。一个写台词,一个背台词。有人喊一声刘志宏,一个应声站起来,让另一个忍不住颤了颤。易烊千玺看过去,是刚才那个吃泡面的。他在脑海中迅速过滤刘志宏的背影该是哪副模样,描线拓下来再贴到这位刘志宏身上去。


“……刘志宏”

“诶!”


——真的是他。


——千玺怎么发现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易烊千玺与刘志宏在那电光火石眼神交错的一瞬间分别如上想到。

——————————————

2016年的第一天给大家拜年啦!

第一天得发一篇文,好兆头。

不一定有后续🙊手痒开了个头

16年努力写很多千文!

评论(6)
热度(38)

© 弗拉菲卤比 | Powered by LOFTER